教师风采
当前位置:首页
>教师风采>教师风采
瑞安市塘下镇罗凤中心小学暑期师德培训活动
发表时间:2023-11-30 分享到:

师道远而学无涯,善若水需孜孜不倦,深耕耘而广积粮。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,全面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,瑞安市塘下镇罗凤中心小学如期开展2023年暑期师德专题培训活动。

8月25日上午8:30,罗凤中心小学两校区教师集中会议室,通过在线直播的形式共同学习了温州市中小学“我的教育故事”暑期师德专题报告会。报告会上,8位优秀教师从“走上大先生之路”“学大先生之法”到“立大先生之志向”,全方位展示教师立德树人的先进事迹。温州第二高级中学林蔚作为青年教师代表,讲述《做大先生那样的老师》,从以爱育人、厚学致新、坚守教育三个维度去学习、传承大先生精神;平阳县昆阳镇第二小学教师杨州通过讲述《与大先生刘绍宽为邻》,借大先生刘绍宽的思想、视野、境界,表达了对辽阔未来的展望;温州大学附属南白象实验小学教师虞芒的《让科学流行起来》和乐清中学教师李曙强的《兴趣的光芒,点亮教育前行之路》,以教学为切入点,讲述因材施教、教学相长的动人故事;瑞安市职业中等专业教育集团学校教师叶海鹤的《做职教路上的追光人》和龙港市实验中学教师项延唐的《做一名幸福的领路人》故事,表达了他们坚持“以生为本”,让每位学生拥有一个出彩的机会的初心与实践;永嘉县枫林镇中心幼儿园郑倩倩园长的《枫林,有一所"自然"生长的乡村园》和温州市广场路小学潘旸校长的《做好每一个当下:最浪漫的教育诗学》,讲述了立足办学,共谋“未来学校”发展新篇章,跑出了学校发展“加速度”的温馨励志。8位老师围绕不同方面作了精彩分享,阐述了教育的真谛,他们的真挚的情感引发了场内外教师的共鸣。

8月26日上午9:00,主题为“师道初心,以德铸魂”的“2023,我的教育故事”瑞安市暑期师德培训准时开播。四位老师在报告会上分享了“我的教育故事”。瑞安市潘岱学校教师孙权权《三“心”筑梦,教育初心永不变》、特殊学校教师王小珍《假如再表达一次,我还想做一名特教老师》、马屿镇第二小学教师黄一楠《感悟育人之美,愿为济世良师》、湖岭镇中学教师陈定金《一位扎根山区的老教师的教育小故事》。他们各自不平凡的成长之路和教书育人故事,深深地刻在老师们的心中,大家都为之触动为之喝彩。

8月26日下午,我校也开展了优秀教师故事分享会,由虞丰平副校长主持。三位教师登上教育故事大讲坛,讲述他(她)们教育生涯的酸甜苦辣,分享他(她)们的成长历程。

秦坚如《我的班主任之路--所行所思》

秦老师担任着我校教导处主任,去年接手了民办分流班级班主任工作。他勤勤恳恳、兢兢业业,用责任心、用心、耐心、恒心、爱心”五心“关爱温暖学生,用细节感化学生,构筑起师生之间深厚的情感纽带。

薛瑞琪《慢慢努力,不断成长》

薛老师年轻有朝气,她勇于承担学校安排的工作,在教育教学过程中,她始终坚持将语文素养放在首位,不断探索、不断精进,终有所获。

刘淼《不同岗位 同样热爱》

刘老师在前庄校区担任总务工作,从财务到学籍到总务,步步摸索。刘老师用幽默的语言分享了他的不同岗位路上的辛酸苦辣,变的是岗位,不变的是他的责任心和用心。

本次师德培训,让老师们感受到教育的情怀、教育的温度和教育的力量。新学期砥砺奋进的号角已经吹响,我们将不忘初心,牢记使命,更积极地践行教师职业道德规范,用实际行动讲好属于我们自己的教育故事。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